衝破灰色陰謀的台北之章

201.

時間:西元2020年,東京類銀事件發生後一個月。

地點:台灣,國際都會台北。

世界排行第五的摩天高樓,101大樓裡新開的華納威秀影城。

影城裡人來人往的,十之八九都是手勾著手。不管科技怎麼進步,人們對吃的品味還是不易改變,許多剛剛買完電影票的約會男女,手裡都拿著一桶爆米花,與各種口味的可樂,同時餵養著愛情與舌頭。

第七廳,正在上映的是好萊塢年度鉅片「異形大戰絕地武士」,聲光特效自然一流,演員陣容更是一時之選,年邁的湯姆克魯斯飾演誓死捍衛議會的絕地武士,與飾演西斯武士的亞當休伊斯盡棄前嫌,攜手共抗入侵共和國的變種異形。亂七八糟的劇情吸引了影迷的瘋狂支持,電影院裡不時暴起掌聲與笑聲。

散場,觀眾陸陸續續走出戲院,笑聲依舊不斷。

兩男一女。

「剛剛那片真是既好氣又好笑!什麼鬼啊,絕地武士竟然正經八百地在那邊砍異形!」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,挽著身邊的高瘦男子哈哈笑道。

「但不看還真不行。這種劇情不是想看就看得到的,十年一見啊。」高瘦男子笑笑,散亂的瀏海蓋住額頭。

「是啦,不過我們有的是時間。」一個較矮的男生走在高瘦男子身旁,笑嘻嘻說道:「說不定再過十幾年,我們就可以看到刀鋒戰士對終極戰士啦,還是蜘蛛人對麥當勞叔叔耶!」

較矮的男生笑得暢懷,高瘦男子的眼角卻淡淡往旁一瞥。

兩個高大的男子,若無其事地站在後方交談,一個看著手錶,一個推著太陽眼鏡。表面上聊得挺開心,實際上談話的內容卻乏善可陳,許多字語都重複了。仔細拆解辨別,還可以發現字句理夾雜著特定的術語。

「發現奇異的命格能量。對方是最高等級的通緝吸血鬼。」一名男子說。

「命格的能量出奇的高,但還沒分析出是哪一個已知的命格,恐怕不易對付。請鄰近支援灰獸。」另一名男子假裝看著手機上的簡訊。

這些,都逃不過高瘦男子銳利的耳朵。

從兩個小時前一進電影院開始,這兩個男子就一直注意著他。他們的身上,有很明顯的獵人氣味,卻又不像單純的那麼回事。

而現在,十一點鐘方向跟三點鐘方向,同時又有兩名黑衣男子假裝逛街,卻以監視的眼神慢慢接近自己。

高瘦男子心忖,就某種恐怖的默契而言,台灣的秘警暫時不會動他,獵人也不會這麼沒趣找死。

會是誰呢?

想知道答案,只有一個辦法。

「我去一下洗手間,你們先回去吧。」高瘦男子笑笑。

「……又來了是吧?」女孩嘆氣。雖然沒有嘆氣時該有的落寞神色。

「王八蛋老大,那我呢?」較矮的男生摸摸鼻子,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保護女士當然是你的責任啊。」高瘦男子邁開步伐,說:「我去去就來。」

 

 

 

202.

大型氣管間的中央空調嗡嗡運作聲,在偌大的洗手間裡聽得格外清楚。

高瘦男子穿著淺綠色的舊牛仔褲,一身黑得發亮的短皮外套。

在洗手台前,高瘦男子從容地梳起他的額髮,將凌亂的瀏海撥開,露出額頭上的青色疤痕。微笑,看著鏡子裡慢慢接近的兩道人影。

人影駐足在洗手間的盡頭,似乎意識到保持距離的重要。

毫無意外,是剛剛那兩名眼神有異的男子。

三個人都不說話,氣氛詭譎。

幾個上班族在洗手間裡大聲嘻笑,有個第一次約會的高中生猛對著鏡子擠青春痘,一個老先生站在小便斗前的時間多得讓人誤以為他已經睡著了。人來人往,進進出出。

水聲。

上官無筵並不想讓這些老百姓捲入緊接下來的事件,於是慢條斯理地將肥皂泡沫均勻地塗滿雙手,微笑洗起手來,悠閒到每個指甲縫都仔細清洗乾淨。

關於上官無筵輕鬆以待的舉措,也正合兩名黑衣男子的意。

一方面,他們也正等待著強力的支援趕來。身為組織的戰鬥零件,他們並不自大,一切以完成任務為最高指導。如果強力的支援「灰獸」駕到,這場戰鬥才有百分之百的完全勝算。

另一方面,他們亦不想節外生枝。

現在遠遠還不是組織在世人面前曝光的時機。必要時殺了眼前的命格強敵後,若搞得一地湯湯水水,他們還得去101大樓裡的管理員室將監視影帶給取出消滅;如果場面太過混亂來不及去管理員室,即使用上了戰略型微縮EMP電子脈衝彈消滅大樓裡的所有電子儲存資料,也在所不惜。

水聲不歇。

從容洗著手,上官卻刻意散發出連尋常人都察覺得到的危險殺氣,從無到有,從有到強,凜凜殺氣壓迫著二十坪大小的空間,洗手間裡進進出出的遊客漸漸感到不對勁,有的連拉下拉鍊都沒做就知趣地離開。終於四下無人,三人之間的沈默始將打破。

「上官無筵?」兩名男子都戴著閃著紅光的眼鏡,解開上衣的鈕扣。

正是。

亞洲第一飛刀,無敵百年的上官無筵。

「既然知道,就應該珍惜生命。」上官看著鏡中的兩男,並沒有回頭。輕輕合掌,甩著手,讓指縫中的水液噴濺開來。

上官並非神經質的戰鬥狂,並沒有隨身攜帶所有的傢伙。

但他也不是莽撞的自大狂。

他的腰際皮帶上依舊扣有五柄鋼質飛刀,四柄銀質飛刀。

夠了。

無論如何,夠了。

「抱歉,我們不是為了你的名字而來。而是為了你體內不屬於你的東西。」一名黑衣男從身上拿出兩顆橡皮球,捏破丟出,橡皮球朝四周噴出紅色的怪霧,卻沒有因此啟動101的火警警報。

兩男的手臂上似乎裝載著特殊的不明武器,上官嗅到了不尋常的危險。

隱隱約約,上官腰扣上的飛刀微微震動。

「要什麼?不是太貴的話,我送你們就是了,別把人家辛苦打掃的洗手間弄得紅通通的烏煙瘴氣。」上官嘆氣,兩手一攤。

「那也得,讓你先把命送掉才行。」兩黑衣男並沒有開玩笑的意味,身影一半埋在紅色的怪霧裡。

「那可不行,我是個很貪戀生命的人,簡單說就是怕死。」上官笑笑,還未明白腰扣上的飛刀為何震動,難道是感應到了敵人的殺氣?

……敵人的等級真的有那麼高嗎?高到連自己養的兵器都受到了這種影響?

哼。

「話說從頭,你們究竟是誰,為什麼硬要我花時間殺掉你們?」上官瞇起眼睛,說:「我不是金田一也不是柯南,對解謎種事不感興趣也不擅長,趁你們還有說話的力氣,快點把你們的身分交代清楚吧。」

「挺有自信的。」一個黑衣男冷笑,伸手按下了手臂裝置上的金屬鈕。

「算了。」上官並沒有興趣等待敵人亮出武器,也不回頭,他的手模模糊糊一晃,飛刀快速絕倫地激射而出,朝一名黑衣男的喉嚨狂飆。

然而飛刀才剛剛脫手的瞬間,上官就感到飛刀出手的角度些微不對勁。似乎有一股難以抗拒的力量在拉扯飛刀,將飛刀的行進軌道從一脫手時就開始破壞。

果然,飛刀在接近黑衣男的一公尺後急墮斜落,驚險地擦過黑衣男胸胛。

時同此刻,黑衣男被上官的飛刀襲中前,與另一名黑衣男同時從手臂的奇異裝置中噴出了危險的銀色閃光。

兩道閃光滾滾而出,猶如狂鷹裂空斬襲!

 

 

 

203.

「好快!」

上官暗暗訝異,看著鏡子中的閃光一驟。

上官可是「速度的第一行家」,連他都這麼訝異此銀光兵器的「快」,足見銀光兵器的迅雷不及掩耳。在這麼短的距離,似乎是來不及閃躲了!

——用掌徒手硬砍?硬接?

太兇險!

上官心神如電,來不及回頭應付,雙手便從腰扣間各抽出兩柄鋼質飛刀,一運氣,直覺往斬向自己背脊的兩道銀光招架。

尖銳的金屬碰撞聲中,兩柄飛刀應聲斷折,銀光狠狠削向前方的鏡子。

迸!

鏡子當然四分五裂。

但上官消失了。

上官及時躲開,卻沒有如往常迅速衝向飛射奇怪兵器的敵人,一人一掌結束戰鬥,而是在兵器交擊的瞬間衝向洗手間深處,一邊思索著幾件事。

首先,在手中飛刀與對方奇異兵器碰撞的要命時刻,他看清楚了敵人的兵器是兩只銀光流轉的金屬圓盤,金屬圓盤的邊角至少有四道突起的利刃。

由於圓刃不只是高速前擊,還加上了兇猛的自轉,斬擊的破壞力連他已運氣強化的鋼質飛刀都能輕易催斷,剛剛若用手掌硬碰硬互斬,下場堪慮。

第二,從圓刃行進的軌跡與敵人揮舞手腕的動作來看,他確信圓刃的攻擊原理來自於「磁力」。而敵人手中的金屬裝置,就是用電磁力控制圓刃的機關。

這也就是在還未開始戰鬥前,他身上的飛刀隱隱晃動的原因。第一擊飛刀出手,原來是要見血封喉的奪命佳作,卻受到莫名牽引的影響只是堪堪擦過敵人胸胛的道理,自然也是敵人手中機關的巨大磁力所影響了。

第三,這些紅色煙霧是什麼鬼?受過對毒藥、麻醉藥強力忍受訓練的上官,並沒有感覺到這些紅色煙霧裡藏著類似的威脅,但卻被這兩個黑衣人當作是戰鬥的開場白。

難道,釋放紅霧只是一種儀式?

「理所當然,打贏了才能問出個所以然。」

上官才剛剛落下,一腳踏在小便斗,擊碎鏡子的圓刃溜滴滴轉了個彎,又回到了敵人手中的裝置。只是輕輕在黑衣人手臂上一掠而過,圓刃像是補充了電磁力,速度不減,再度悍然噴出。

而且,這次變成了四把磁刀!

「嘖嘖,真厲害的武器。」

上官拉開了戰鬥距離,睜大了眼睛,現在磁力圓刃是怎麼樣也砍他不到了。

此時此刻,「身形如電」不只是一句誇張的形容詞,上官將這四個字做了最好的詮釋。只見圓刃在半空中來回撲擊,卻只是將陶瓷小便斗與大理石牆砍得支離破碎,卻連上官皮衣的邊都沒沾著。

完全,就是兩種等級的速度。

「太驚人了,連系統的模擬攻擊中都沒有遇著這種狀況!」黑衣人驚懼不已,不斷拉扯無形的磁力線操縱兇殘的武器,但明明就要斬到了目標,目標卻每每驚險地躲過。

……好像,是在測試他們還能將磁刃操作到什麼境界似的戲耍。

「還蠻有一套的嘛,如果是其他的黑奇夥伴,能夠順利在這種武器底下活下來嗎?」上官在猛如潮水的圓刃攻擊中思忖:「不行,太危險了。一定得問出他們是哪裡的組織,是政府新雇的獵人,還是嗜獵者組成的暗殺集團……」

風切聲中,上官突然想起了最近沸沸揚揚的慘劇。

上個月底,哲人幫裡的超級猛將「快思客」,在開往高雄的夜班火車上遭人暗殺,屍體被切成上下兩半,上半部留在車廂,下半部則遭拋落鐵軌,死狀奇慘,恐怖的屍體照片流傳在「可笑的氣球」網站裡。

江湖上盛傳,此案是赤爪幫裡與其素有舊怨的「厲手白髮」所為,但厲手白髮唯一的左手有多大能耐,上官最清楚。留在快思客屍身上的超高速斬切創口,絕對不是厲手白髮的傑作。

——答案,就在身邊嗚嗚咽咽的風壓裡。

就在上官發愣的同時,呼嘯而過的圓刃將他的黑色皮衣劃開一道口子,一個高速迴旋,又擦過上官的顴骨,破出血紅。

「混帳,這件才剛買不久的黑色皮衣也保不住。」上官罵道,雙手閃電擊出。

 

 

須知道,上官有過的江湖渾名裡。

有一個稱號,曾讓一百個獵人,三百頭吸血鬼喪命。

霹靂手。

 

204.

吸血鬼的動態視覺達到頂尖,看準磁力圓刃的軌跡,上官的雙手一拍。

四只高速盤轉暴行的磁力圓刃,旋轉再怎麼快,邊刃再怎麼銳不可當,一旦被上官的霹靂手狠狠「垂直擊中」圓刃中心,立刻像銅鈸般互相撞擊在一塊,傻傻地墜落。

「!」

不等兩名黑衣客反應,上官如子彈般衝出。

劃破紅霧,一眨眼來到兩人面前。

「拿出你們剩下的本事吧。」上官冷冷揮拳。

黑衣客並非單單依賴磁力圓刃之輩,徒手打鬥也是一流獵人的身手,但在上官面前,他們的所有攻擊就像是小鬼撒野,上官隨手便將兩人的雙手手骨打折,又在兩人的後頸輕輕一斬。

上官的斬擊重若千鈞,其中一名黑衣客重重倒下,口吐白沫;另一名黑衣客卻只是身形一晃,十分硬氣地勉強站著,不讓膝蓋墜地。

上官冷冷地看著屹立不倒的黑衣客,他的鼻腔蓄滿了濃稠的鮮血,在搖晃的身軀下,鼻血湧出,如虛弱的風箏線一絲晃落。

「好一條漢子,我知道不論我用什麼手段逼問你,你都不會說實話的。」上官看著身旁不倒的硬漢,一腳踩醒倒在地上的黑衣客,嚴肅說道:「所以說實話的工作,就交給像狗一樣趴在地上的你了。」

倒在地上的黑衣客像蟲子一樣,眼神迷離地看著幾乎完全被毀掉的洗手間。

「說,你們是哪個組織派來的。」上官問。

「去死吧。」地上的黑衣客咬著牙。

「嘖,就知道不會這麼順利。」上官伸手往旁一抓。

上官這一抓,並非抓向倒在地上的黑衣客,而是將硬是不肯倒下的黑衣客的肩膀,活生生抓了一大塊下來。

這是何等痛楚!痛得黑衣客恐懼得嚎叫了起來,絲毫沒有一絲硬漢風範。

「哪個組織?」上官將鮮血淋漓的肩膀,連肉帶骨丟在地上。

「……」地上的黑衣客駭然,目瞪口呆。

「你的夥伴好像不明白你的痛楚。」上官蹲下,瞪著地上的黑衣客。

「沒辦法,誰叫你將我新買的黑色皮衣給割壞了。」上官若無其事伸手往旁邊一抓,指力催動,竟將痛得快要瘋掉的黑衣客的膝蓋整個拔下。

偌大的黑衣客終於摔倒,完完全全被疼痛所強暴,眼淚迸出。

亂七八糟的膝蓋被上官隨手拋到一旁,尚黏在膝蓋上的神經束格外觸目驚心。

「哪個組織?」上官問得意興闌珊。

刑求不是上官的強項,聆聽哀號更不是他的興趣。

所以,上官只是按照最有效率的方式,問出想要的答案。

這種問不出答案也無關緊要的「強勢」,所帶來的恐懼完全吞噬了黑衣客。

「……Z……組織…」黑衣客閉上眼睛,顫抖地吐出這三個字。

「喔,就是傳說中那個熱愛仲介和平的怪組織嗎?原來,這就是你們仲介和平的方式,就跟你們把類銀製造出來的道理如出一轍。」上官自問自答,這個組織成立的時間、龐大的程度已足以讓慵懶的上官知悉。

「……」

「哲人幫的快思客是不是你們殺的?」

「是。」

「紅色的霧是幹什麼用的?」

「……說了,你這傢伙也不會明白。」

上官伸手,立刻將失去肩膀與膝蓋的男人的身上,又剝了一樣東西下來。

這一樣東西,比起肩膀與膝蓋,算是可有可無的裝飾了。

血淋淋的左眼皮。

「混帳!是困住命格用的血霧!我們是想獵捕你身上的怪命!」

「命格?」

上官皺眉,想起了幾年前聖耀跟他說過的話。不過這幾年聖耀所說棲伏在他體內,不斷奪走親朋好友的「凶命」,似乎已經消失不見。聖耀還是跟黑奇幫上官組混,大家卻都活得好好的。

趁著上官這一思忖,身體被當作玩具般拆卸、痛到快瘋掉的黑衣客,猛然一頭撞在大理石牆上。頭骨迸裂,斷氣了。

「殺死我!是英雄的話就別耍折磨手段!」同伴自殺了,地上的黑衣客咆哮。

他不畏死,只恨強援未到。

「說得也是,是我不好。剩下的我自己慢慢查吧。」上官冷冷說道,伸出手指往黑衣客的額旁太陽穴一戳。

力勁透進黑衣客的顱內,終結了大腦最後的憎恨指令。

紅霧漸漸褪去,短暫的黑暗問話結束。

趁著祕警尚未被這場破壞性打鬥給驚動趕來前,上官靜靜地審視他殺死的兩個可怕敵手所留下的額外資訊。

不斷閃動數字與奇怪名詞的紅色墨鏡。

背袋裡經過特殊強化的鏡子。

以及非常精密嵌合的磁刀裝置。

上官並沒有說錯,接下來Z組織一定還會有更多的刺客前來。

他的理論是:殺到最後一個刺客,總會拼湊出背後的真相。

反正黑暗賜給他的時間很多。

「不對,剛剛不是有四個人刺客,現在我只遭遇了其中兩個……」上官心中一懍,罕見的冷汗瞬間溼了他的背脊。

命格……聖耀的凶命……

「糟了,這群人不只是要找我!」上官霍然站起。

突然,101大樓的燈光啞啞熄滅,整棟樓沒入高聳的黑暗。

百命藏麟

命格:天命格

存活:無

徵兆:無可避免的,宿主有自我中心的傾向,過度自信的氣質,卻讓周遭朋友無不拜服,不知不覺成為人群中的領袖。當宿主集中精神時,身上散發出的光芒往往讓人無法直視。

特質:與命格「一元復始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其命格的霸氣將令周遭所有命格伏首稱臣,失去原本的運作形式,作用範圍依照宿主應用命格的熟悉程度而定,有時也會視周遭命格的等級而有不同。有些天性狂霸或能量深厚的命格未必失效,只是遭到壓抑。

進化:無

 

 

 

205.

與上官一起到101大樓看電影的,當然是佳芸與聖耀了。

話說聖耀自從被上官說服不再一個人流浪後,說也奇怪,只要牢牢跟在上官旁邊,他身上巨大恐怖的「凶命」就像消失一樣,除了快速修補身體的功能,再也沒有害死過任何一個夥伴。

發現了這奇妙的一點,聖耀也就從善如流,帶著體內窮凶極惡卻畏懼孤獨的凶命,就這麼永久投靠上官。聖耀不再孤獨,與凶命之間也就相安無事。

儘管如此,聖耀還是不敢將黑奇幫的夥伴們,喚得太親暱。

「臭女人,王八蛋老大他不會有事吧?」聖耀有些緊張,眼神不時四處張望。

「他說去去就來,就是去去就來啊,沒有一次失約的。」佳芸笑笑。

對於她的男人,佳芸總是很有信心的。而佳芸也從沒懷疑過,身旁這個老是叫上官「王八蛋老大」、叫自己「臭女人」的男孩,捨身用生命保護自己的意志。

不幸的是,考驗很快就來了。

紅色的煙霧不知何時已在四周緩緩瀰漫,將兩人通往樓下的手扶梯前的視線重重鎖住。佳芸與聖耀機警地停下腳步,發現兩個黑衣人不懷好意地站在手扶梯前,看樣子是不讓兩人離開了。

「一個命格名謂不明,只知道是厄命形態,等級仍在估算中。」

「一個命格是奇命形態,叫<魔音穿腦>,等級約一百五十年。」

兩個黑衣客說著話,眼睛裡的壞算盤絲毫不隱藏。

自己也就罷了,但佳芸……聖耀的冷汗滴下。

「等等,真是太驚人了!這兩個目標身上的命格,在離開那個叫上官的目標後,能量竟快速膨脹開來。」一個黑衣人看著紅色墨鏡裡不斷飛跳的數據,驚詫不已:「尤其是這小子身上的命格能量至少有一千年以上的壽命,簡直不可思議。」

「奇貨可居嗎?哼,就算是在大庭廣眾下也顧不得了,速戰速決吧。」另一個黑衣人冷冷說完,雙手輕輕一劃。

兩道銀光削過空氣,直撲聖耀與佳芸!

「快逃!」聖耀本能地擋在佳芸前,硬生生受了磁刀兇氣騰騰的砍撲。

聖耀死命站好,但在兩柄磁刀穿過他胸腔,砍碎兩葉肺臟的瞬間,力道仍將他的身體拔空了半公尺。

鮮血飛濺在佳芸的臉上。

兩柄磁刀已迸出聖耀的背脊一半,眼看就要穿出,劃向佳芸。

「凶命拉住!」聖耀在半空中瞪大雙眼,痛苦地嚎叫。

一股驚異的力量被迅速召喚出來,在聖耀的體內狠狠抓住快要爆出的磁刀,直到磁刀的動能完全消耗殆盡,不再前進。

聖耀摔倒在地,看著身上的鮮血暴灑了一地。

擲出磁刀的黑衣客雙手拼命拉動無形的電磁線,卻使喚不回可怕的磁刀。

磁刀也因此在聖耀的胸腔裡,分毫分毫地移動,與凶命的魔爪拔河。

血淋淋的聖耀引起四周行人的尖叫聲,路人大聲叫嚷報警,卻都不敢靠近。

「佳芸,快……快逃……」聖耀眼前發黑,痛得幾乎要立刻休克。身體裡,還嵌著兩柄他用「心意」擋下的致命武器。

但聖耀並沒忘記另一個黑衣客還未出手,至少還得拼死擋下兩柄磁刀才行。

佳芸知曉聖耀的特殊能力,如果辜負他的心意就太失禮了。於是佳芸用她最快的果斷拔腿往後就逃,腦子裡全是慌亂的祈禱。

「真可怕,這樣還不死。」黑衣客皺眉,看著無法收回的磁刀,疑道:「有命格的能量這麼強,這麼及時的嗎?」

「不打緊,就算暫時死不了,他也沒力氣逃跑了。我先料理那個擁有<魔音穿腦>的目標,你再慢慢把這小子殺死吧。」另一個黑衣客平舉雙手,即將射出手臂裝置上的磁刀。

聖耀雙手苦苦撐地,磁刀留在胸口裡的痛苦幾乎斷絕了他的意識,但他還是咬緊牙關,虛弱說道:「兩位哥哥,我們何苦……何苦手…手足相殘?」

哥哥?兩位哥哥?

黑衣客只是一怔,隨即「明白」聖耀只是臨死前意識不清,胡亂嚼話。

「女人,把<魔音穿腦>留下。」黑衣客甩手,磁刀嗚嗚噴出!

猶如迴光返照,聖耀霍然一跳,雙手擎天,姿勢就好像把守龍門的足球守門員,奮力想用自己的雙手將兩柄急速雙刃給硬擋下來。

但,聖耀的撲擊速度怎麼比得上Z組織的高科技武器!

「……糟了。」聖耀眼睜睜看著磁刀削過自己的手臂。

繽紛血屑中,磁刀直直撲向快步逃跑中的佳芸。

 

 

磁刀距離佳芸只有十公分,風壓已涼了她的背脊。

 

 

「這次你真的遲到了。」

佳芸閉上眼睛,嘴角依然帶著微笑。

 

 

 

206.

輕飄飄地,佳芸雙腳情不自禁騰空而起。

佳芸在半空中飛快畫了一道漂亮的圓弧,躲開了磁刀的奪命斬擊。

這一躲,妙到毫顛,連佳芸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。

磁刀想要迴旋進擊,卻被一道優雅的黑影給巧妙地亂入攔截;黑影伸出雙手,看似舉重若輕托住了磁刀,實則以深厚精純的內力緩和了磁刀的運轉,瞬間就封住了磁力的運作。

這番驚世駭俗的內力,加上精準明快的手勁。

只有精熟武當太極勁的那一「人」方能做到。

 

「老大不在,誰敢趁機欺負我們家女孩?」

 

天旋地轉後,佳芸好整以暇站在地上,尚未反應過來。

磁刀溜滴滴躺在一名高佻纖細女子的手裡,卻沒有傷到女子雪白手掌分毫。

女子長髮飄逸,神色慵懶。

 

 

黑奇幫,唯一一名沒有跟上官動過手、分個高下的成員。

張熙熙。

 

「這是怎麼回事!」黑衣客奮力扯動磁刀,卻無法移動張熙熙手上的磁刀。

定神仔細一看,那磁刀根本沒有躺在張熙熙的手中,而是懸浮在張熙熙雙掌之上微寸,被精巧的內力氣流給支撐住。

可怕的,不只是登峰造極的太極勁。

「這個女人,身上也有命格……真不敢相信,怎麼一個晚上盡遇到強大命格的高手。夥伴,這下子在灰獸支援前,我們有場硬仗要打。」另一名黑衣客握緊拳頭,不再嘗試拉回聖耀體內的磁刀,而是擺起肉身格鬥的架式,全身散發出一股武者氣勢。

沒錯,但了此時此刻,也只有動用Z組織的特別戰備了。

「啟動命格,岩打。」

「啟動命格,流星。」

兩名黑衣客按下手臂的按鈕,兩管預先準備、顏色詭異的流液,快速從手臂上的微型注射筒內灌射進黑衣客的體內,經過壓縮封印的「命格能量」也跟著擴染了全身,改變了兩名黑衣客的掌紋。

一瞬間。

受過嚴格武術訓練的黑衣客,在命格的加持下變成了出類拔萃的武術高手。

氣勢驚人。

「很厲害的把戲啊,原來剛剛並不是你們最強的招式。」張熙熙微笑走上前,輕輕扶起了聖耀,說:「小朋友,你可以自己站好吧,看姊姊怎麼替你出口氣。」

經過這一折騰,聖耀已自行拔出了嵌在體內的磁刀,氣喘吁吁地掛在一旁的欄杆,即使失血過多,但心中大感慶幸。

有了張熙熙,就好比……

「妳怎麼會來的?老是這麼巧……」佳芸心有餘悸。

「嘻嘻,妳以為我喜歡當跟屁蟲啊,我也不過是正好來看場電影,碰巧遇上這種沒有情趣又容易受傷的事情罷了。」張熙熙笑笑:「你們說,我能假裝沒看見嗎?」

看著笑臉迎人的張熙熙,黑衣客拼命咬住牙關,因為他們竟不由自主發抖。

發抖的原因,不是因為棲息在張熙熙體內的命格,而是一種武者的本能。

「嘻嘻,拿出你們的本事對付自己的武器吧,有本事拿它們砍人,就要有本事對付它們,這才是武者風範喔。」張熙熙不疾不徐,踏著輕鬆的步伐前進,手裡懸持著兩柄磁刀。

加上聖耀遞過的血淋淋的兩柄,共計四柄磁刀。

毫無戒慎恐懼之意,張熙熙走進兩名殺氣騰騰的黑衣客之中。

突然間,101大樓裡的燈光忽然熄滅,只剩下黑暗裡的酒渦。

「希望接下來不會受傷啊。」張熙熙甜甜一笑。

接下來的半分鐘裡,兩名黑衣客看見了真正的,優雅清閒的——

 

 

武學暴力。

 

關鍵時客

命格:機率格

存活:兩百年

徵兆:真是可怕的關鍵巧合,宿主常常適時出現在各種被急迫需要的場合,帶給周遭人等出其不意的震撼。擁有非常驚艷的出場感,令人羨慕。

特質:由於宿主的命運被奇妙地嵌合進所屬的團體、甚至歷史朝代中,所以其關鍵的出場擁有扭轉情勢的巨大能量。宿主通常擁有非常冷靜的特質,對掌握對戰氛圍擁有高的心理優勢,也因為總是在同伴亟需支援的情況下出現,所以非常容易贏取夥伴的信任,成為命格吃食的正面能量。

進化:乾坤變

 

 

 

207.

饒是上官也有疏忽的時候,畢竟細心不是他的本性。

撐著點,我就快到了。

上官悔恨不已,飛奔向剛剛三人分手的地方。

 

「!」

 

一股強大的氣從腳底下的地板快速拔昇,瞬間爆破而出。

黑暗中,一道極淒厲的風壓撲面,上官機警地躲開,順手往風壓深處一斬。

痛!

上官往後飛躲中,適才揮出的掌緣猶如斬到鋼牆般抽痛。

粉霧瀰漫中,一個全身鑄滿鋼鐵的灰色怪物,踞膝在崩毀的地板上。

基因實驗的恐怖成果,仲介和平的終極兵器。

灰獸。

「上官無筵,第三種人類向你致敬。」灰獸流出兩槓灰濁的鼻血,低頭看著身上的掌痕。

這一掌的力道竟然穿透了基植鋼鐵的皮膚,崩斷了牠兩根肋骨,勁力四散。

真不簡單,連百獸之王獅子的撲擊都遠遠無法辦到。

「很不幸,傳說到今天為止了。」灰獸吐出一口濁氣,全身燃起烈烈戰意。

謀殺傳說,這會是多麼驕傲的戰績啊!

「我聞到很多激素混在一起的臭味道。」上官嫌惡地說:「沒功夫在這裡跟你耗,別擋路!」猛然往柱子一瞪腳,身形如弩砲射出。

上官的確沒有閒情逸致。

與其研究眼前不黑不白的怪東西是什麼來頭,不如閃電格殺了牠!

拳速流影,質剛勝砲。

上官一拳揮出,以生平所有強敵都無法全身而退的超高速,擊向灰獸。

灰獸果然無法躲開,但皮膚基因受過非人道改造的牠,卻硬是用左臂招架住上官的快拳,死命不移不動的雙腳登時踏破地板。

地板上的裂痕,蜘蛛網狀撕開。

「還給我!」灰獸暴吼,奮力承受力道,握拳。

在與上官錯身的時候,灰獸的右拳往上官模糊身影,重重揮落。

論灰獸這一捨身送拳的時機極是驚人,論力勁,更是無可挑剃的恐怖。

空氣中一陣暴響。超越音速的暴力藝術。

但上官可不認同。

一個俐落的翻身,上官落地。

「比起怪力王,你這一拳還差得遠。」上官看著地上的灰色血滴。

灰獸痛苦劇吼,眼睛插著兩道銀光,破腦的劇痛蒸騰了牠的神經。

皮膚與肌肉再怎麼堅硬,眼睛仍是身上最脆弱的一環,也是最接近腦部的致命地帶。誰也瞧不清,上官是如何在剛剛那致命交鋒的哪一個環節,射出了兩柄飛刀。

「再來打過!再來打過!你別想逃!」灰獸的手一把抓向自己的臉,想硬生生抓出飛刀。但是飛刀深深沒入了灰獸的腦,幾乎就要穿出後顱骨。

上官連給他最後一擊、多說一句狠話都嫌費事,一眨眼就跑不見了。

只剩下,獸性狂發的灰色怪物的嚎叫。

 

 

 

208.

上官趕到現場的時候,只看見兩具掛著驚詫死容的屍體,與地上留下的紅色特殊記號。那是黑奇幫的落款,暗示著會合的地點:「魔獸窩」。

看字跡,是張熙熙留下來的。

「真稀奇,這樣也能逢凶化吉。」上官鬆了一口氣,捏緊的拳頭終於鬆開。

回到剛剛屠宰灰獸的地方,灰獸已經不見了,牆上倒是破了個大洞,大洞的後面亦是一片遭到強行衝撞的軌跡。看樣子灰獸是不顧一切逃走了。

追?上官還真沒這麼小家子氣。

一個小時後,上官來到指定的魔獸窩。一開門,只見張熙熙、聖耀與佳芸,加上久違不見的賽門貓,全都坐在地板上湊著打牌,氣氛熱烈。

「你終於來啦!遲、到、狂。」佳芸抬頭,沒好氣地看著上官。

「哈哈,都是我不好,白癡到貪玩了一下。」上官抓著頭,有些尷尬。

上官脫下被割壞了皮外套,臉紅往床上一摔。明天晚上又得請佳芸陪他去挑一件新外套了。

「王八蛋老大害我白白挨了這種東西,痛都痛死了。」聖耀拿著一手爛牌,也抬頭瞪了上官一眼,手指著張熙熙腳邊的金屬磁刀,以及張熙熙從敵人手臂上拆卸下來的遠端遙控護腕。

「嘻嘻,這東西挺好玩的,但是如果拿著這種東西的人不是兩個,而是一支軍隊,就不太好玩了呢。」張熙熙拿起磁刀,拋著拋著說:「這東西我們得研究研究,以後還會見得更多。」

上官同意,看著遠端遙控的護腕,這種精密的裝備是Z組織大量生產製造的,其心可議,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存在的,還得調查清楚,將資訊分享給黑奇幫以外的台灣吸血鬼幫派。

「還有一點奇怪,他們把這種試管打進了他們體內後,就瞬間變強了。說不上是怎麼變強法,就是身上的氣整個不一樣了,讓我感到更害怕了。」聖耀拿起空空的管子,裡頭還有些許液體殘渣。

「嘻嘻,你這小子也不錯嘛,已經可以感受到這些差異囉。」張熙熙笑笑。

上官接過聖耀手中的試管,凝視搖晃,那液體在日光燈下映著奇異的色澤,以及無法解釋的戰鬥氣息。

「老大,上個月你叫我潛進東京調查類銀的事,跟在美國的阿海得到的祕密資訊一對,我想我已大致弄清楚了幾個線索。」賽門貓說。

他今天晚上才從東京回到台灣,差點因檢修延飛到明晨的飛機回不來。要知道,吸血鬼跨越隔海國境非常受限於陽光的照射,只要是日間飛行的班機都等於是巨大的危險,但依靠貨輪在大海上移動,卻又極曠日費時。

「喔?」

「類銀的研究跟老大在我出發前提到的一樣,是由Z組織主導,與美國秘警署研發出來的疫苗兵器,但這項研究缺乏突破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,連美國政府也從一開始的棘手態度,轉為不上不下的曖昧。」賽門貓一邊打牌,一邊緩緩說道:「簡單說,就是有點燙手山芋,曹操雞肋的意思。」

「我猜東京的類銀事件背後,並不是單純的實驗性攻擊吧。」上官。

「沒錯。從類銀事件開始,東京的情勢變得特別不安躁動,給了我很多的機會潛進特別V組看各種資料,包括類銀對地下皇城的傷害效果,以及東京武力配置的部份圖樣,我全都順手背了起來。另外,在阿海傳來的資料顯示,美國政府正在尋找放棄類銀計畫的政治時機,而我看到的資料告訴我,東京方面至少從七年前就知曉類銀計畫的存在,卻一直隱忍不發,可見東京再怎麼邪惡暴力,主張和平的派系還是有效壓制了主戰的軍系。」賽門貓像背書一樣滔滔念念:「我懷疑這次的類銀攻擊,是有心人要刻意打亂勉強維繫的和平。這個勢力既可以取得列為最高機密的類銀,顯然不是一般的戰鬥組織。」

上官想起了牙丸千軍那個糟老頭。他的確有那樣的深沉城府隱忍。

……但那樣的隱忍內涵,主要還是來自於對「反擊能力」的格外自信吧。

「真虧得你了。那這個勢力,會是日本主戰的吸血鬼軍系?還是美國主戰的派系?」張熙熙想了想。

「說不定還是個聯手的局面,那樣便很難搞。」上官皺眉,打開冰箱拿了幾個血袋丟給大家。聖耀特別接過了三人份,因為他今天晚上流了太多血。

東京的吸血鬼帝國再怎麼惹人厭惡,一旦與美國開打,就怕演變成兩大種族之間的對立,屆時雙方互相毀滅的結果讓人不敢多想一秒。

只要是還想在大氣層底下拼命呼吸的生物,都別想置身事外。

上官思忖,是否應該請壺老爺子出動召開跨幫派的會議,然後與牙丸千軍那權力很大的糟老頭取得聯繫。交換特定的情報不會傷害彼此的尊嚴,對和平也大有幫助。

「若加上今天晚上遭到刺客襲擊的事件,我覺得Z組織很可能脫不了干係。不是Z組織裡面有人暗中搞鬼,就是整個組織都涉足其中,若是後者,嘿,咱們可得有大幹一場的準備。」上官咬著血袋,補充這個月份維繫生命的所需。

佳芸無奈嘆口氣,唉,有個不怕打架的男友真教人提心弔膽。

「好小妹,到時候姊姊專門保護妳。」張熙熙笑道,溫柔地咬著血袋。

「倒是值得一提,由於近日禁衛軍受到了外來武力的挑戰,甚至開啟了其中一具樂眠七棺好應付,看來敵人挺了不起。」賽門貓鄭重地說:「現在所有在東京的吸血鬼都在傳言,被放出來的,就是以前殺翻吸血鬼的東瀛第一獵人,宮本武藏。」手裡揉著冰冰涼涼的血袋。

「這消息我從<可笑的氣球>網站裡看到了。那傢伙現在大概半瘋半狂地在東京裡拿刀暴走吧。」張熙熙摀嘴吃吃笑道:「如果有機會,真想問問他當初好端端的,是怎麼讓服部半藏騙成了吸血鬼。」

有的,還真是機會。

「侵入東京的狂人到底是什麼來頭,可以把牙丸禁衛軍密集的東京搞得天翻地覆?」聖耀意猶未盡問道,三包血袋早乾了。

「依照猜測,我與他曾有一面之緣。」賽門貓露出有趣的微笑。

「喔?」聖耀。

賽門貓唸出了,放在特別V組裡的重點資料。

 

 

 

「獵命師。」

 

魔音穿腦

命格:情緒格

存活:一百五十年

徵兆:宿主幾乎是無師自通音律,愛唱歌的本事感染到聽眾,常令周遭人等聽得如痴如醉,無法不停下手邊的工作。宿主經常擁有「歌神」、「唱后」的稱號。

特質:不僅歌吟人醉,甚至迷虎醉龍。可蠱惑人心,顛倒思想,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奇效。傳說中希臘神話裡在大海迷惑航海勇士、使之迷途被大海吞噬的唱歌海妖,就是一群集體擁有此種命格的族類。

進化:四面楚歌、滄海一聲嘯。

Scroll to Top